西澳慢游记 Amazing Western Australia(五)。彭伯顿 Pemberton

|
MY Lee

~ 2014的夏天,我在西澳 ~

29/11/2014 - 17/12/2014

从北部的Kalbarri南下回珀斯,再继续南下西澳的森林小镇,彭伯顿 (Pemberton)。记得我第一次造访西澳的时候就去过Pemberton,美丽的卡里森林(Karri Forrest),幽静的Big Brook Dam,高高的Gloucester Tree,这地方让我印象深刻。于是多年以后,我再次造访Pemberton,这次就找间漂亮的森林小木屋,悠哉的在这里过个美好的周末。

从珀斯出发开车到Pemberton大概需要四个小时车程,沿途可以到Bridgetown或Donnybrook休息和游览。由于那几个地方我们也去过几次了,所以这次只是到Donnybrook休息和上洗手间就继续赶路了。

Big Brook Dam

首先来到美丽的Big Brook Dam野餐,Big Brook Dam是Pemberton的大水坝,这里的水清澈凉快,四周有美丽的Karri Forrest围绕着,实在是太漂亮了。游泳,划船,钓鱼,野餐,这里可以做的事可真多。我们自备了食物到这里野餐,悠哉的躺在草地上,凉凉的风,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好怀念那悠闲的假期啊!







Karri Valley Resort

吃过午餐后便到预定好的度假村去车check in,这次住的是比较贵的Karri Valley Resort。整个度假村被美丽的Karri Forrest包围着,中间还有个美丽的湖,太有feel了。我们住的是独立式小木屋,一栋一栋的建在森林里,屋里有三房一厅,厨房和饭厅,客厅里还有烟囱火炉,屋外还可以砍柴,好像电影里的森林之屋一样,太棒了!




度假村也有像这样的双人套房,窗口和阳台是对着湖景的,太赞了!他们的大厅和餐厅也建在湖畔,整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可以一面吃饭,一面欣赏湖光美景。


度假村的活动也很多,划船,游泳,钓鱼,骑脚踏车,BBQ,森林探险,迷你动物园等等,就算一整天呆在度假村里也不会无聊。首先我们选择到度假村旁的Beedelup National Park去Jungle Trekking,这条步道绕着度假村的湖走一圈,沿途经过Beedelup瀑布,吊桥等。大约一个小时路程的森林步道难度不高,一路风景优美,沐浴在绿绿的森林里,实在是难得的舒服。







回到度假村,无论是在湖边钓鱼赏鸭,或是在草地上野餐吹风,都是度假休息最美好的时刻。








回到我们住的小木屋,阳台外的鹦鹉和King Fisher不怕生的和我们打交道,太可爱了!





晚上在暖暖的小木屋里,吃火锅,喝酒聊天,这样的日子要是可以常有,那该多好!

隔天一早check out,到度假村的迷你动物园参观,最有趣就是这头长得萌萌的驼羊。

Warren National Park

美好的早晨继续游览Pemberton,先参观Warren National Park,再到Gloucester National Park去。进入这两个国家公园都必须买门票,这时的National Park Holiday Pass再次派上用场,是不是很值得?!?Warren National Park最著名的就是Karri Forrest Scenic Drive,开车漫游这美丽的国家公园记得把窗口打开,好好享受那大自然的美好。





在Pemberton到处都可见到黑木河(Blackwood River)的踪影。


Gloucester National Park

Gloucester National Park里多数是巨高的Gloucester tree,Gloucester tree也是Karri的品种,它的树干比较粗大,也长得比较高。Gloucester tree是世界排名第三高的大树品种,所以Gloucester National Park里最高的一棵Gloucester tree在世界最高树里是榜上有名的。加上森林局的人在这棵树上建了两层的观景台/火灾观望台,因此这颗树也是有名的世界第二高火灾观望台(fire lookout tree)。走在这么一片巨树森林里,忽然觉得自己好渺小哦!





这棵就是西澳最高的树,81米高的Gloucester Tree,你有勇气爬上去吗?


只有那么细的铁枝和铁网支撑的树梯,太恐怖了!



这里也有个美丽的瀑布。


每个重要景点都有方便的野餐设备和公共厕所,澳洲旅游局真的很贴心。

继续沉浸在Karri Forrest的美丽怀抱里。





国家公园里有许多步道,有长有短,有简单的也有难度较高的,每个步道都是惊喜连连,有时间的话不如走再远一些。











春末的西澳,依然偏地野花。



森林局的人也会把一些较危险的大树砍掉,这棵好可惜哦!

多数景点也会附上地图或高士牌,也可以提前向镇内的Visitor Center索取地图。



再见了Pemberton,有缘再来看望你,总有预感我会再回来找你,等等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