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十八丁一日游 Taiping Sepetang Day Trip 

23/08/2019


几年前很盛行去十八丁生态游,四年前就和家人去过一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里新鲜的海鲜。前几天公司安排了一日游,我得以再次参观淳朴的十八丁,这次有专业导游带路,所以可以再一次好好的认识十八丁。

一早从槟城出发,第一站便坐船出海,来十八丁一定要参加他们的船游,除了可以悠闲的参观美丽的十八丁渔村外,还可以参观故事历史独特的老港和当地渔民的养鱼场,除此之外还有有趣的喂鹰活动。由于之前已经介绍过十八丁了,那这次就不多啰嗦,想了解更多的话可以参考我之前的十八丁游记:http://lmwhy.blogspot.com/2015/02/taiping-sepetang-day-trip-kuala-sepetang.html

走,船游去!






清晨的十八丁渔村特别的宁静。


出发到老港,早上的河口一片朦胧的,好梦幻!




我们可爱的十八丁渔船导游,Erica大姐。


 再次来到老港!










老港的老房子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这次有经验丰富的导游,才得知更多老港的历史故事,最有趣就是这家没有信徒的圣安教堂,当地的村民没有一人信奉基督教,可是为了保留教堂,大家齐心协力的把教堂照顾得很好。

   
除了教堂,老港的培智华小也是即将面临没有学生的窘境,导游说,最后几位学生毕业后,相信学校就会被逼关闭了。



 过了培智华小,后面还有一个渔村,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在这里拍拍照。宁静的渔村,拍照很漂亮!



 继续出发往下一站,一大班人出游就是热闹!



蓝蓝的天,绿绿的红树林,今天的天气好好哦!




参观养鱼场。



先拍几张美美的写真,感谢人好好又很厉害拍照的同事!


然后喂鱼捉鱼!



这里还有活生生的河豚宝宝,好可爱!


这里的一艘大船可以载到30个人左右,大家庭来玩也绝对没问题!


接着是船游的重头戏,喂鹰时间,船夫把鸡皮内脏丢到海里,成群的老鹰就会过来吃,好好玩!








船游行程结束后,我们又回到十八丁码头。


 码头这里有许多售卖特产的摊位,据说价钱便宜又新鲜,我也在这里花了不少钱。






码头外有副漂亮的壁画。



接着参观十八丁的木炭厂。





十八丁的木炭厂有专业的老师傅为我们解说,关于马当红树林,关于马当木炭的制作过程,关于马当木炭厂的历史故事等。




大家都好认真听课。


可我却爱拍照,主要原因是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观马当木炭厂了,所以半途就偷偷溜出去拍照了。





了解了马当红树林木炭的制作过程后,还可以买一些品质一流的木炭回家,用的,吃的,摆的,都有!


导游还为我们准备了香喷喷的木炭烤番薯,真正是用马当红树林的木炭烤的哦!我最爱吃番薯了!


一小个番薯垫肚后,又是吃大餐的时间,今天吃著名的海灯沙煲海鲜粥,一大锅的海鲜粥,还有其他的海鲜,总共7道,也太丰盛了吧?!?我们已经尽力了,还是没吃完,真可惜!






挺着饱饱的大肚子,出发下一站,安东咖啡厂!


安东有限公司成立于1933年在太平,是目前全马最悠久的咖啡厂。安东咖啡厂位于太平亚三古邦天桥底下,一下巴士就可以闻到阵阵的咖啡香味。除了可以认识传统海南咖啡的制作过程,还可以免费品尝咖啡,还有大家最喜欢的购物时间,买买买!










购物完毕,又是我最爱的拍照时间!






最后参观手工制作的炭烧马蹄酥,亲身示范马蹄酥制作过程的勤香饼家老板原来是槟城人,经过几次的工厂搬迁后,最后搬到太平来设厂。这里除了可以买到新鲜的马蹄酥,也可以买到他们家制作的各式糕饼。又是大家喜欢的购物时间,我们一班人今天真为太平的经济贡献了不少!




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体验,这次的太平十八丁一日游,知识满满,快乐满满,收获满满,下次再见!

2 comments:

  1. Hi. Can provide the contact/info of tour guid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may refer to their facebook page here: https://www.facebook.com/MLSHolidays/

      Delete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