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的四月天,我在棉兰 ~

18/04/2015 - 22/04/2015

Day 1

棉兰,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只因这里离槟城只有50分钟的飞行时间,所以许多棉兰人很爱到槟城来旅游,购物甚至是看医生,这次换我这个槟城人到棉兰去旅游和购物。买了Air Asia的便宜机票,从槟城出发,来回只需马币221。


一到达,先前在网上安排好的司机在机场接我们了后,便直接带我们到沿途的 Ayam Penyet Cinderella去吃午餐,尝尝印尼道地美食印尼烤鸡(Ayam Penyet),我们还点了鱼(Ikan Penyet)和印尼炒面(Mee Goreng)。出乎意料的,每一道都很好吃,尤其是他们的辣椒,真的是辣得我们又爱又恨!




吃饱赶路到美丽的多巴湖去,从棉兰到位于Parapat的多巴湖码头,车程大约四个小时,一路的交通情况不是很好,路很小,车子很多。我们的司机一路超车,越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卡车,想早点到码头卡位,因为每天载车子到Samosir Island的渡轮有限,卡不到五点半的渡轮的话,就要等到晚上九点的最后一趟渡轮了。

沿途遇见印尼总统的车队,学生们都排在路旁欢迎总统哦!


半途休息,司机带我们到著名的Paten买手信,顺便上个洗手间。Paten是当地华侨开的饼家,坐落在棉兰往多巴湖途中的Permatang Siantar小镇,主要售卖以花生制作的潮州饼。虽然有些马来西亚也有在卖,可是他们家的种类繁多,味道也有些不同,店家还帮这些饼取了各种有趣的名字,Ting Ting, Tang Tang, Tong Tong, Pang Pang, Pong Pong等,好让印尼人比较容易记。我买了四种口味,一盒2500Rp,还蛮贵的,可是真的很好吃!



来到Parapat码头,那天的车子太多,五点钟的渡轮已经满了,我们只好排晚上九点钟的渡轮,就这样还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只能在附近闲晃了。

以下是每个小时一次,只载人的木船,由于我们已经聘请司机了,必须连车带司机过去,只能搭三个小时一趟的大度轮,渡轮的时间表和详情可参考这里:
Parapat Ferry


木船码头附近的商店和民宅,发现这里的人过得好简朴。








天色渐渐暗了,湖边依然有许多人在悠闲的钓鱼。



我们将要搭的就是类似这样的大渡轮。


晚餐就简单的在码头旁的小食摊解决,Parapat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一整天长途跋涉,飞机,汽车,渡轮,三种交通工具都坐了,到达Samosir Island check in时已经快晚上11点钟了,整座岛又暗又静的,什么都看不见,唯一令人兴奋的就是在渡轮上看见的满天星空。先好好的休息一晚,期待隔天美丽的风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