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山背 Balik Pulau


盛产榴莲的浮罗山背近年化身为国内外游客都爱参观的旅游区,因为除了榴莲,这几年也加入了许多吸引游客的新景点,比如养羊场,客家山寨,豆蔻厂等。每当榴莲的季节到来,许多国外的榴莲老饕都会到槟城报到,身为槟城人的我们也比较幸运的随时都可以到浮罗山背去吃榴莲。这次与一班朋友乘榴莲的季节还没过,到浮罗山背去大吃一轮,顺道来个浮罗山背一日游。



浮罗山背养羊场 Saanen Dairy Goat Farm


Address: 298 MK 1 , Sungai Pinang , 1101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Balik Pulau
Phone: 019-516 3017

这几年很红的养羊场是小朋友的最爱,除了参观养羊场的日常运作外,还可以和可爱的大小羊儿来个亲密互动,喂喂羊儿。养羊场的主人把这里照顾得很干净,每头羊都是白白净净的,虽然多少会有点臭,可是比我想象的干净多了。除了养羊,这里也养了许多家畜,比如超大只的公鸡,超肥美的母鸡,孔雀,兔子,狗狗等,老板也太喜欢小动物了。喜欢小动物的朋友来这里就对了。


想喝新鲜羊奶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买到新鲜的羊奶或Yogurt,这里还提供教小朋友用羊奶制作肥皂的活动,所以会遇到许多幼儿园的老师们带小朋友到这里来郊游,体验课业以外的有趣活动。







義合豆蔻厂Ghee Hup Nutmeg Factory

Address: 202-A Jalan Teluk Bahang, Balik Pulau, Penang Island 11010, Malaysia
Phone: 164336303

来到浮罗山背怎么能不参观豆蔻厂呢?浮罗山背的義合豆蔻厂有位可爱的阿伯(郑坤明先生),每位来这里参观的观光客阿伯都会尽心尽意的为你解说关于豆蔻的一切,连台湾著名的美食节目爱玩客也访问过他哦!听了阿伯的解说才知道原来豆蔻有那么多用途,想多了解的朋友可以去找阿伯聊聊天,顺道买一些豆蔻产品回家。







豆蔻厂后山的庙宇


客家菜

其实我们来到豆蔻厂真正的目的是吃一餐丰富的客家菜,由于阿伯一家是客家人,所以业余的为提前预约的客人准备传统的客家菜大餐。记得是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哦!而且限定一桌菜是十个人的份量的,想品尝的朋友除了要提前预约也要凑够人数才可以来这里吃,因为这里不是一般的餐馆,是豆蔻厂啦!客家菜只是阿伯一家人的业余兴趣,所以没有固定在卖。

虽然说是业余的,可是这里的客家菜套餐却一点也不马虎,看那一桌满满的菜肴,色香味俱全的,太丰盛了!本人对客家菜没有很熟悉,所以不知道这桌客家菜有没有很道地,只知道这一餐很好吃,每一道菜都很到味。尤其是他们家的咸菜鸭,天啊,太好喝了,汤头很顺口,一点都不油腻,鸭肉可是嫩到不行,赞!据阿伯说,他们的客家菜都爱用豆蔻当烹调材料,一来可以增加菜肴的美味,二来豆蔻对人的身体有益,比如放了豆蔻的咸菜鸭可以去风,老人家喝了也不怕痛风。分享几张让人流口水的照片。






香喷喷的梅菜扣肉


令人怀念的咸菜鸭



宝盛园 Bao Sheng Durian Farm

Address: 150 Mk2 Sungai Pinang, Balik Pulau, 11000 Penang, Pulau Pinang
Phone:012-411 0600

在浮罗山背,饭后甜品当然是果王榴莲啦!宝盛园是最近比较红的榴莲园,因为这里有依山美景,小清新的果园名宿,园主的专业知识,当然少不了上等的榴莲品种。我们也是慕名而来,可惜那天太多人到宝盛园吃榴莲了,所以我们到的时候所剩不多,加上客家菜吃太饱了,只吃了一些过过瘾。

本来想再去吃laksa和cendol的,可是肚子实在不争气了,只好放弃。回家前只到浮罗山背市区警察局旁的榴莲摊贩买了一些榴莲和红毛丹回去,再到黑糖包流动车买我们打电话预定好的黑糖包。这家流动车的黑糖包可是火红到有时候没有预定的话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幸好有朋友住浮罗山背,提前帮我们打电话预定了,不然当时看他被一堆人包围着,真的是想尝一尝也难。所以想尝一尝火红黑糖包的朋友,不妨打个电话预订(Phone:012-4383643),好不好吃就得看个人口味了,我就很喜欢,可是买回去给家人吃,他们说太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