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春末,我在墨西哥 ~

06/05/2015 - 10/05/2015




特奥蒂瓦坎(纳瓦特语:Teotihuacán)是一個曾经存在于今日墨西哥境內的古代印地安文明,大致上起始于前200年,並且在750年时灭亡。在印第安人纳瓦语中是“创造太阳和月亮神的地方”。特奥蒂瓦坎位于墨西哥城东北约40公里处,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特奥蒂瓦坎遗址的中央有一个南北向的轴心称为“死亡大道”(纳瓦特语:Micaohtli),是一个实际上比较像是长方形广场的宽广大道。之所以这条大道被称为“亡灵大道”,是因为西班牙人来到此地时,看到成群的金字塔。西班牙人由于古埃及的金字塔的缘故,认为所有金字塔都是陵墓(另一说是这里的阿兹特克人就称此地为“亡灵大道”),于是把这条金字塔群中的大道如此命名。事实上印第安人的金字塔不是陵墓,而是祭祀或是占卜测量用的。

大道的北端是月亮金字塔(西班牙文:Pirámide de la Luna),中段的东侧则有一座古代墨西哥最高大的建筑,称为太阳金字塔(Pirámide del Sol),这两座金字塔的造型类似,都是采用阶梯状的梯型叠成、正前方设置有非常陡峭的走道,其中月亮金字塔长宽分别为170米、150米,太阳金字塔的基座则为225米乘以222米,接近正方形,全高64米,不过太阳与月亮金字塔的塔顶在古代可能还有神庙状的建筑,因此金字塔实高比现今高一些,但因为年代久远早已消失,只剩下一个略呈圆顶状的小丘。另外月亮金字塔比太阳金字塔矮一些,但由于月亮金字塔所在地势较高,因此这两座主要金字塔的塔顶是接近水平的。

除此之外,整个遗迹群还包含了位在太阳金字塔对面的羽蛇神(Quetzalcóatl)神庙,与一些围绕在大道周围的迷你金字塔与半地下半地上的建筑物地基。整个特奥蒂瓦坎遗迹的占地约83平方公里,由于早在西班牙人登陆墨西哥之前,该地就已经无人居住呈现荒芜状态,因此当西班牙人征服墨西哥各民族,大肆破坏印地安原住民的建筑物建立自己的殖民地文化时,特奥蒂瓦坎反而躲过一劫安然存在到今日,而成为今日古代墨西哥文明非常重要的一个象征物,并受到各方高度重视。今天,特奥蒂瓦坎遗迹已经是墨西哥境内最受欢迎的观光点之一。(摘自互动百科)


羽蛇神神庙 Quetzalcóatl

我们从特奧蒂瓦坎的南门进入,第一个参观的就是羽蛇神神庙,羽蛇神神庙的金字塔比较小,阶梯也不多。




从这里可以看见远方的太阳和月亮金字塔。





每个景点都会有这样子的解说牌子,让参观的游客更了解这里的建筑历史和结构。



太阳金字塔 Pirámide del Sol

特奧蒂瓦坎真的太大了,太阳又很猛,从羽蛇神神庙走到太阳金字塔已经快累翻了。


终于看见闻名的太阳金字塔了,I want to JUMP around the world!


由于太热了,爬到太阳金字塔的最高端的时候,我已经有点晕眩了,好累,可是上面的风景太漂亮了,很值得哦!






远处就是待会儿要去的死亡大道和月亮金字塔。




太阳金字塔的阶梯真的很多!


特奧蒂瓦坎有许多售卖道地的墨西哥纪念品和小玩具的墨西哥人,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些会发出超级相像动物声音的动物模型器,我买了很酷的老鹰回来!




月亮金字塔 Pirámide de la Luna

月亮金字塔的阶梯少一些,也没那么高,所以视野没有太阳金字塔的好。





这位热心可爱的大哥一直跟我们打交道和介绍景点,我帮他买了一个墨西哥花生饼,和我们的花生糖很像,墨西哥的比较不甜。





死亡大道 Micaohtli



再见啦,特奧蒂瓦坎!


来回墨西哥城的路上,都会看见这种五颜六色,建在山坡上的民房,好漂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