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的夏末,我在悉尼 ~

03/04/2009


澳洲野生动物园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来到悉尼,除了有趣精彩的市中心之外,市区郊外也有不少值得参观的景点,当中最著名的就是蓝山国家公园了。蓝山国家公园离市区有一段距离,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也没有公共交通可到达,所以想参观的话,只能自己开车过去,或是参加当地旅行社的一日游。由于我是一人行,租车并不划算,只好参加一日游。出发前一天到环形码头的Gray Line旅行社报了蓝山一日游,一位181AUD,全包(酒店接送,入门票,午餐),现在稍微起价了,184AUD,详情可参考旅行社的网址:

早上8.30,旅行巴士便到指定的市区酒店接我们,大概40分钟的车程便到达一日游的第一站,澳洲野生动物园!这一站也是我期待已久的,袋鼠,无尾雄,Tazmania, Woombat 等各种澳洲才有的动物,来到澳洲一定要去看啦!而且这里的野生动物园可是半开放式的,可以近距离的看它们,喂食,甚至互动,好有趣哦!

一入园区就是到处走动的鸭子,这品种还真没看过。


这鸡也太有型了!


体型较小的Wallaby袋鼠


好可爱的Woombat !


主角来了,可爱的无尾雄!


这只睡得好甜哦!




可以摸摸它们,然后免费合照哦!


小袋鼠也好可爱,好想抱一只回家!



少见的特殊品种,白色的袋鼠


还有可爱的小蓝企鹅!


除了可爱的小动物,也有凶猛的,精彩的鳄鱼喂食表演!


蓝山国家公园 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从野生动物园,再攀一段山路,我们便到达闻名的蓝山国家公园。蓝山国家公园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位于澳州悉尼以西65公里处,是悉尼的著名旅游胜地,也是有名的世界自然遗产。蓝山国家公园由一系列高原和山脉组成,山上长满尤加利树,树叶释放的气体聚集在山间,形成一层蓝色的薄雾,蓝山因此得名。蓝山国家公园除了美丽的蓝山,还有著名的三姐妹峰哦!

在蓝山国家公园的餐厅用过午餐后,我便开始我的蓝山行。导游在第一个景点-蓝山观景台给我们详细解说后,便让我们跟着自己喜欢的时间与步伐,随着规划好的游览地图自由参观。



谢谢同团的团友帮我拍照,让我有机会与蓝山合影。


三姐妹峰 Three Sisters Rock



这就是尤加利树,无尾雄的最爱哦!


这里是Echo Point ,回声角,在这里发声会有回音的哦!


看完美丽的风景是时候玩点紧张刺激的,蓝山国家公园在很久以前曾经是个矿地。工友在这里挖矿,所以这里还保留着许多当时矿场的设备,当然也有一些后制的展览品。当中最有趣的便是以下这个接近180度的缆车,听好哦!是垂直向下滑的哦!以前的矿工都是坐这缆车到山谷里去挖矿,现在保留下来让游客体验和到山谷参观。

都看不到前方了!


你看这轨道有多直!


就是这么简陋的缆车,这台是让游客拍照的。


坐缆车下到山谷,便有一条步道,带领你进入当年矿工辛苦挖矿的生活历史,也有图文解说,让游客更了解这里的故事。

运输矿物的马夫。



整条步道建在森林里,好漂亮哦!


走完矿场步道,大家必须塔另一种缆车(Cableway)出去,搭这些缆车都是要买票的哦!由于我报了全包的一日游,所以这些票导游都帮我们准备好了,出发吧!


缆车上的风景太漂亮了!


缆车终点的Scenic World也很有趣,由于时间有限,我随便逛逛就上巴士了。


回程的路上,巴士还带我们去悉尼奥运会场看看哦!只坐在巴士上看啦!


船游悉尼港 Sydney Ferry Cruise

一日游的最后一站,船游悉尼港!船从悉尼港的另一端出发,沿着海岸行驶,经过海港大桥,一直到悉尼歌剧院。沿途风景优美,凉风徐徐,舒服极了! 


我在悉尼游船哦!


渐渐的到市区了!


准备好,要经过港湾大桥了!



回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Circular Quay Station 真的是太漂亮了,可以一览悉尼歌剧院和港湾大桥哦!


精彩的蓝山一日游就到此为止啦!欢乐的一日游也落幕了,也是该回家的时候了。从环形码头的捷运站搭捷运回住处,结束我快乐的一日游,也结束我惊心动魄的悉尼之行。这个让我感激又感动的城市,再见啦!有机会我会回来看看您的!^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