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一月天,我在瓜拉牛拉 ~

01/11/2014



重头戏来了,坐船游红树林,观季候鸟。我们一家九个大人,五个小朋友,加上导游总共十五人,一艘船刚刚好!我们从新建的码头出发,经过渔村,养鱼场,慢慢的向红树林前进。红树林里住着各种生物,除了季候鸟,还有螃蟹,猴子等等。这里除了养鱼场,还有养蛤的,导游还让我们到养蛤场亲身体验捞蛤的乐趣,小朋友们都太兴奋了!沿途也可以看见许多辛苦的虾民,鱼民,捕虾,捕鱼,勤奋的工作。这些体验都太有趣,太有益了!


码头旁建了许多出租给游客的chalet,也许下次来可以住一住 ^.^


养鱼场和狗狗管理员



终于进入美丽的红树林了



满地的白色小螃蟹,好有趣!你看见他们了吗?


还有五颜六色的大螃蟹


捞蛤,人人有份哦!好多蛤啊!


这里的红树林真干净




退潮了,猴儿们都出来觅食!让人预想不到的,这里的猴子是吃螃蟹为生的哦!



还有吃素的Lutung猴


观赏季候鸟是这次生态游最让我期待的环节,自从上一次的观鸟行之后,我也对季候鸟有大大的认识与兴趣。导游陈先生先前已经在野生动物保护局里给我们放关于季候鸟的幻灯片,并解说季候鸟的种类和飞行路线等等。让大家在出发前已经有了一些基本的知识与对鸟类的认识,在正式观鸟时再加以解说和教我们辨认这些鸟类。大家都学了好多东西呢!加上优哉的游船也好舒服,大家都很Enjoy,连我老妈子都赞这次的生态游太好玩了!^_^

美丽的小白鹭





我在这,你有看见我吗?


哈罗,我是西伯利亚来的小战士哦!



特别提醒想去观鸟的朋友,记得带望眼镜,如果没有的话导游也会准备两个给大家share share 用,所以想尽情观鸟的还是建议自备。想拍照的更建议带比较好的相机和zoom lens,因为观鸟都需要一些距离才不会把它们给吓跑。我本身没有很棒的相机和lens,就只能拍到这样了。>.< 观鸟除了要准备好器材,时机也很重要哦!观季候鸟必须选对季节,十月到一月是季候鸟迁徙的季节,这段期间才有季候鸟看,其他时间都只是一些本地的鸟类。

蔚蓝色的king fisher太漂亮了,这是学生来种红树护林的时候立下的牌哦!


好多大大小小,颜色鲜艳的king fisher



据说这只小小king fisher是香港来的哦!



我最漂亮了!



天啊,好幸运的我们看见神雕哦!



赏鸟过后,美丽的日落将是这个生态游最完美的落幕。可惜啊!天公不作美,今天没有美丽的夕阳,加上有成员晕船,我们就提早回去了。再见了,美丽的瓜拉牛拉,我们有机再来!

淡淡的夕阳西下,还不错啦!^_^



2 comments:

  1. Any way i can contact the tour guide? The number 05 8905282 no longer in service.

    ReplyDelete
  2. Any way i can contact the tour guide? The number 05 8905282 no longer in service.

    ReplyDelete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