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的秋天,我在越南~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23/11/2009 - 27/11/2009



2009年,还是黄毛丫头的我随同事去了一趟越南,短短的五天四夜之旅,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乘着还没完全把这11年前的旅行忘记,也乘着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哪里都不能去的空暇时间,让我来好好回忆这小小的游记。

其中去越南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事之一,就是他们的钱很小,我们以几百快马币兑换就足以成百万富翁了。



23/11-槟城-胡志明市

第二件让人难忘的事就是那趟惊心动魄的飞行啊!记得快抵达越南的时候我们遇上了暴风雨,飞机不能降落,机师在上空盘旋了好久直到燃油将尽,最后决定转到柬埔寨添油和避雨。折腾了大半天,才重飞,原本早上抵达的行程也全没了,抵达胡志明市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还好当年马航与亚航的价钱差不多,于是我们选择了舒适的马航出发,马航服务真的很好,困飞机上好几个小时的我们不但有东西吃,还有红酒喝,空姐空少们还很亲切的陪我们聊天,唱歌,让我们不至于觉得不安。


到达胡志明市已经是晚上了,我们住在市区内的背包客区,这里有许多有趣漂亮的小酒店,附近有许多餐厅和酒吧,许多外国人都爱住这里呢!



到达越南的第一餐,我们就吃了著名的Pho24越南河粉。




24/11-湄公河一日游

今天报了湄公河一日游,轻轻松松的坐上大巴游湄公河附近的景点。第一站游船河!






不时会停靠一些景点参观,比如制药的,制饼的,制糖的等等。










我们都买了传统的越南草帽,就要以这样的造型游越南才有趣。




午餐导游带我们品尝那里著名的酥炸湄公淡水鱼和道地的越南米粉。


吃饱饱导游就要我们做运动,骑单车穿越乡下小路。




接着从大船换小船,深入湄公河的小河川去。







最后还带我们到越南传统市集参观。


回到市区,我们继续赶行程,夜游胡志明市,晚上的胡志明市灯亮起后,挺漂亮的。








胡志明市的机车多得超吓人的,在胡志明市过马路可是世界著名的事,因为机车超多,在这里过马路超级挑战的哦!我们也练了好几天,前几天都站在路边挣扎很久才过马路成功,最后发现,最好的方法是,什么都别想直接走过去,机车会自动闪避我们的。


晚餐吃了好好吃的越南菜哦!想起也肚子饿!




25/11-中央邮局

一早吃了酒店的美味早餐后,我们便出发到市区去。由于第一天被飞机延误了行程,今天必须赶上我们原本的行程。



中央邮局

第一站,法国殖民地时期留下来的美丽建筑,中央邮局。



里面也好漂亮哦!



在邮局工作的越南妹妹好漂亮!



西贡圣母圣殿主教座堂(红教堂)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胡志明市最热闹和繁华的地方,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也称红教堂,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也好热闹,除了游客,当地人也很多,有人拍婚纱,有人写生。



没想到十一月的越南也太热了,中途休息来碗酸奶冰。




统一宫

统一宫始建于1868年,曾是法国驻越南总督办公室,当时称“诺罗敦宫”,在越南战争时期被战火破坏,后经重建成为越南共和国的总统官邸,称为“独立宫”,1975年4月30日西贡沦陷,南越南共和国改此宫为“统一宫”。

如今统一宫是召开政府会议和接待各国元首之地,同时也是国内外游客可参观的历史遗址。






战争遗迹博物馆



午餐又是美味的越南餐,再来杯浓浓的越南咖啡。





市政厅




滨城市场

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购物时间,我们到胡志明市最著名的滨城市场,买买买!





遇到超热情的老板娘,还请我们喝咖啡!






如果在这里呆一天,应该会把钱花光!



晚餐我们坐了有趣的湄公河游船,一面吃越南餐,一面赏胡志明市的夜景。本来以为是那种气氛温馨,浪漫的游船,万万没想到那么多船当中我们尽然不小心选中这辆浓浓越南味的,出乎意料的船上的活动可多了,唱歌,热舞,还有吓死人的特技表演。真是个有趣的经验!






26/11-古芝地道

在越南,好好吃的法国面包是越南人最平凡的早餐和小吃,我们差不多每天的早餐都有这个吃哦!


下午报了古芝地道半日游,早上吃了早餐过后,我们便包了德士到处闲晃,司机随意的带我们去了几个景点观光,当然少不了购物和品尝小吃。








又是美味的越南午餐时间!




古芝地道

古芝地道是1940年越南军队在对抗敌军的时候建筑的地下室避难所,离胡志明有65公里远,地道内部共分成三层,里面有医疗站,厨房,居所,会议室,指挥中心等,简直是个神奇的地下村。敌人来侵时,他们便会钻进那小小的洞进入地下室去避难,可以想象战争当时有多辛苦。





好大只黑猪!





看那入口处的洞之大小,据说战争时期人们连饭都吃不饱所以都很瘦小,这么小的地洞才钻得进去。



Cay Nia 法国餐

最后一天的晚餐,我们到市区内著名的法国餐厅吃法国菜。由于胡志明市曾是法国殖民地因此除了殖民时期留下来的法国建筑和法国面包外,还有美味的法国餐。




难得来张全体照。



27/11-胡志明市-槟城

在胡志明市的最后一天,一早便在酒店附近闲晃,然后到著名的Sozo咖啡厅吃brunch。





胡志明市除了交通很乱,电线杆也很乱,难以想象如果坏了要怎么修?!?



回家前,在Sozo吃好好吃的brunch和香香的咖啡。





再见了越南,我们有机会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