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秋末,我在缅甸 ~


11/14/2015 - 11/21/2015

蒲甘 Bagan




蒲甘是位于缅甸的一个古国,建国于公元849年,是第一个统一缅甸地区的王国。蒲甘位于伊洛瓦底江西岸与亲敦江汇合处,在曼德勒西南145公里。如今的蒲甘是缅甸的重要历史古迹,佛教文化遗址,也是带给国家收入的著名旅游胜地。古城保留着缅甸各个历史时期建造的佛塔、佛寺,数量高达两千多座,是个真正的千塔之城。


到达缅甸的第一天,我们便赶夜车到蒲甘去,九个小时的车程,沿途休息吃晚餐,早上六点钟顺利到达美丽的蒲甘。还好贴心的酒店让我们提早check in两间房,让我们可以稍微的休息和梳洗换衣。


第二天的行程满满的,吃过早餐后,我们便往古城出发。

早餐一定要到当地人的茶店试一试,简单的道地早餐,缅式拌面,缅式干捞米粉,缅式煎饼,还有香喷喷的奶茶,每道都好好吃,尤其是他们的奶茶,好浓郁,好香哦!



往千塔之城出发!



Wetkyi-In-Gubyaukgyi Temple

先到美丽优雅的Wetkyi-In-Gubyaukgyi Temple参观






Lacquer ware 工厂

蒲甘著名的手工艺品,制作过程费时繁杂的Lacquer ware




最高级的黄金Lacquer ware 



Nyaung U market

想深入了解一个地方的当地文化,参观他们的菜市场就对了。


缅甸姑娘最爱用的保养品,就是这种擦在脸上又可以当防晒的黄色香木粉,这里的每位姑娘,老人小孩,人人都爱擦,我也乘机体验了一下。



缅甸人很爱吃的腌竹笋,味道很重,我可不怎么习惯这味道。


缅甸人爱喝茶,所以市场里也有许多茶叶摊


这长得有点像我们马来西亚的虾膏


缅甸人最爱的口香糖,栳叶槟榔



卖槟榔的害羞缅甸美男子



传统缅甸木偶





瑞喜宫塔 Shwezigon Pagoda

瑞喜宫塔是蒲甘最古老的塔,也是最壮观、工程最浩大的塔,整座佛塔金光闪闪的,很华丽。相传瑞喜宫塔中珍藏着12世纪锡兰国王赠送的1颗佛牙舍利、1尊中国赠送的玉佛和竺多般大帝馈赠的1件佛陀额饰。










瑞古意塔 Shwegugyi

保留着许多美丽壁画与雕刻的瑞古意塔



在寺外售卖纪念品的大叔很亲切可爱


蒲甘到处有许多售卖沙画的,尤其是以和尚为主题的沙画,都很精致漂亮。



狄罗明洛佛塔 Htilominlo Pahto

建造于狄罗明洛王(Htilominlo)统治的1211年,为蒲甘最后建造的大寺庙之一,是蒲甘最后一座缅甸风格的塔寺。


在缅甸的第一个午餐,我们到无论当地人或游客都爱去的餐厅吃传统的缅甸餐。缅甸人用餐和韩国人很像,伴菜好多,摆得整个桌子满满的,很丰盛的样子。味道就不懂怎么形容,也不像泰国菜,也不像中餐,就是传统的缅甸菜,总之还不错吃就对了。



阿南达寺 Ananda Pahto

阿南达寺由江喜陀王(Kyansittha)于1091年修建完成,属于早期的塔寺一体建筑,是蒲甘现存最完整造型最美丽的佛教寺庙,也被誉为蒲甘第一佛塔。寺内共有四尊大金佛,两尊经过火灾烧毁后重建,两尊原有的大金佛有一个很有趣的特色,就是近看严肃庄严,远看和蔼微笑。




缅甸人再穷也不穷宗教,每个寺庙都可以看见信徒的捐款与布施。



瑞山陀塔 Shwesandaw Paya

最后到整个蒲甘最高的瑞山陀塔看日落,欣赏千塔之城在夕阳照耀下的魅力。





夕阳西下的黄金佛国



别以为蒲甘的夕阳西下会有多浪漫,我们在瑞山陀塔看夕阳的情况实际上是这样的,人山人海,很辛苦才挤得到一小个空间拍几张照,游客太多了,真不怎么享受,哈!



等到人潮渐渐散去,才可以好好的看看周围的美丽风景。



所以隔天一早,我们和酒店租了脚踏车,大清早摸黑到游客没那么多的Wetkyi-In-Gubyaukgyi Temple去看日出。果然人少的地方最漂亮,那天早上,我们看见了蒲甘最美丽的风景,享受了宁静温馨的美丽日出,还有壮观的热气球群飞,就这样圆满的结束我们美丽的蒲甘行。


早晨的蒲甘有种朦胧美



热气球集体起飞,好壮观美丽!这就是蒲甘最美丽的风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