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的夏天,我在西澳 ~

29/11/2014 - 17/12/2014


我们在珀斯逗留了好多天,逛街,购物,参观景点,公园闲逛等,过过澳洲人的慢生活。

珀斯的公共交通很方便,所以去市中心的话,尽量别开车,因为泊车很贵。加上市中心有提供免费巴士服务,不是每辆巴士都免费,只有一种叫CAT的巴士是免费的,CAT主要有四个路线,Green Cat, Red Cat, Blue Cat和Yellow Cat,分别cover市中心的各大路线和景点,而且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趟,准时,清洁,服务一流,详细资料可参考这里CAT或到各大游客中心索取资料。


Art Gallery of Western Australia


参观珀斯的美术馆是免费的,只需要给一些donation就可以了。不要以为免费的就没好东西,这里的美术馆太棒了,很大,里面收藏了很多宝贵的作品,从古代到现代的,从陶瓷,照片到画作等,每个收藏都很值得参观。



Western Australian Museum


参观珀斯的博物馆一样是免费的,博物馆没有我想象的大,可是展览的东西很丰富,一样很值得参观,尤其是里面有个很像图书馆的展览厅,太漂亮了,还有他们的互动区,生物展览区,和博物馆外的乐器儿童乐园等都很有趣。




博物馆大厅的恐龙模型好逼真哦!




The State Library

参观了Art Gallery和博物馆后,时间也不早了,这次还是没来得及去参观The State Library,听说里面很大,内容很丰富,下一次一定要去!

图书馆外的露天电影公园,偶尔会举办音乐会和免费电影放映,城市居民周末的好去处。

市中心的巴士站,只要有这种CAT的标志,就表示这一站是CAT会经过的地方,红色和黄色就表示Red Cat和Yellow Cat都会经过此站,而且还附上CAT的路线地图和时间表,也会显示下一趟CAT还有几分钟会到,都很准时哦!


Murray Street & Hay Street

Murray Street和Hay Street是珀斯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之一,各有一段路是不让汽车通行的步行商业街,爱逛街购物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除了逛街,这里也有许多好吃好喝好玩的地方,Commonwealth Bank前的广场也常办活动,尤其是周末的时候特别热闹。

炎热的夏日,这里会变成喷水池,大人小孩都爱来这里戏水。


市中心到处都是艺术作品和壁画,每个小角落,小巷子都充满惊喜。





圣诞节快到了,市政局每年都会在Murray Street的游客中心旁设置一颗大大的圣诞树。


这里的圣诞节气氛不错哦,每周五,六,日都有许多活动和表演。


其中一天去,还让我们巧遇热热闹闹的Christmas Market,售卖各种美食和圣诞节物品。


London Court

Hay Street有一栋别致的建筑物叫London Court,建筑上有个大钟,每天都会敲钟报时。建筑内有条氛围很好的小街,来到珀斯一定要去这条小街走走哦!


Kings Park

Kings Park是我在珀斯最爱去的地方,大大的植物园,里面除了种植澳洲各种植物品种外,也设有完善的跑步道,儿童游乐园,博物馆和野餐区,真是珀斯人周末的好去处。除此之外,从这里还可以遥望整个珀斯和天鹅河的景色,真是太漂亮了,马来西亚要是也有那么漂亮的植物园,那该有多好啊!

园内的大草场上设置的战争纪念碑



珀斯和天鹅河全景

每年去都种植不同颜色的花,今年是浪漫的紫色。


植物园另一端的儿童游乐场好大!


在珀斯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决定夜游珀斯,最主要是想到Murray Street去看圣诞节灯饰和Projector Show。很幸运的我们遇到隔天会在这里表演的圣诞节大型节目彩排,本以为隔天要回马来西亚了,没机会可以观赏,怎知给我们遇见他们的大彩排,就这样我们比一般市民提早观赏了这场温馨的圣诞节表演。太开心了!

维持一个月的圣诞节Projector Show就在Commonwealth Bank前的广场,漂亮的圣诞节主题灯光秀太精彩了,配上温馨的圣诞歌,好浪漫哦!





还有浪漫的雪花飘哦!

白色建筑就是Murray Street的游客中心

周日的市中心,商店很早就打烊了,所以每条街道都是冷冷清清的。


再见了珀斯,我会再回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