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的夏天,我在江南 ~

上海 - 苏州 - 周庄

07/21/2014 - 07/29/2014



外滩 The Bund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终于有机会到上海一游。短短一个星期的行程,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到处观光,所以只去了一些比较经典的上海地标。到上海的第二天,工作完成后,熟悉当地的同事带我到外滩去看夜景。第一次踏足上海这个大城市的我特别兴奋,常常在电视看到的景色即将近在眼前。



外滩(The Bund),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黄浦江畔,它是上海重要的地标之一,是到上海观光的游客必到之地。外滩又名中山东一路,东面西临黄浦江,西面为52幢风格各异的古老大楼,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从外滩也可以一览黄浦江对岸的美丽风景,对岸便是现代式的上海贸易中心,晚上灯光亮起来,那景色可真是壮观美丽。


每个建筑的创意灯光和广告简直就是上海夜景的生命,没有这些精彩的灯光,黑漆漆的上海真不敢想象会长什么样。外滩对岸的东方明珠塔更是上海夜景的美丽焦点,每晚不停变换的灯光秀,简直给美丽的上海夜景画龙点睛。







上海,一个世界著名的大城市,贸易中心,当然是人口密集,加上从世界各地蜂拥而来的观光客,导致上海到处都是人。更别说外滩这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时时刻刻都是人山人海,大家都要到这里来看看这个大城市。所以打算来这里参观的朋友别期待这里可以像电影电视那样,在这里悠闲的谈情说爱,这里人太多了,会有很多人看着你哦!



参观了外滩我们便到著名的和平饭店参观。位于上海南京东路与外滩路口的和平饭店,其有南楼和北楼两栋历史建筑组成,是中国唯一一家被评为世界著名饭店的酒店。这家历史悠久的饭店曾经招待过许多名人,当中包括孙中山先生、宋庆龄、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布什等等。酒店还保存着古老的西式装潢,高贵且有气质,太漂亮了!最喜欢那个会旋转的大木门,好像电影里男主角会遇到女主角的地方,真浪漫,有生之年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来这里住一下。







新天地

接着我们便搭地铁到新天地吃晚餐,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合壁的都市景点,从原有的石库门,老房子改造成集国际水平的餐厅、时尚和休闲娱乐中心。




豫园商城 - 城隍庙

来到上海公干的第三天,由于工作的安排和行程没那么紧凑,可以提早下班,我和同事便决定到豫园和城隍庙一带逛一逛。从酒店附近的地铁站,搭10号线到豫园站,再走一小段路便可到达豫园附近的商业街。由于靠近著名旅游景点,豫园和城隍庙,这里的商业街好热闹,而且古色古香的,好漂亮。麦当劳,星巴克,肯德基,药局,饭店等,各大商店的设计都是走中国风的,好有特色。





麦当劳


KFC


虽然这里的建筑都很有特色,可是,同样的问题,人太多了!常听人家说:“上海看人头,北京看石头”,现在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由来了。虽然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外国游客很多,可怎么也不能比当地的观光客多。一句话形容,到处都是人,想拍张照都难,晕!所以我们草草走过,往城隍庙去。

城隍庙附近的这条街也很漂亮!


来到城隍庙,竟然已经关门了!单纯的以为中国的庙跟马来西亚的一样,都开到晚上,怎知?!?所以不管小旅行,大旅行,还是提前做点功课好。>.<


关门了,只能拍门!=(


既然扑了个空,我们便到城隍庙的附近走走看看,同样的,这一区也是人人人人人人。。。夏天,又是热热热热热热。。。所以根本没什么想逛下去的心情,好可惜,这几条街还蛮有风味的,有老上海的味道。如果没那么多人的话。。。如果还保存原有风貌,不那么商业化的话。。。这里该有多漂亮!



草草逛过,我们来到豫园商城。由于过几天会到苏州去,在上海就没打算参观园林了,因此豫园就不去了,这个时候也应该关门了吧!豫园商城是由一群中国风的建筑组成,聚集餐厅,纪念品店,土产店等,主要做观光客的生意。商城里的店家好多,密密麻麻的,好像迷宫一样,豫园就坐落在商城里,因此这里的人也比外头的多。晕!>.<




人多到要好好拍张照都好难,看旁边的Aunty >.<


豫园外的园林


都是人人人人人人。。。



南翔小笼包

来上海前,朋友告诉我来上海一定要来尝一尝著名的南翔小笼包,刚好豫园商城有分店,我们当然不错过!来到南翔馒头店,客人可以选择在楼下外带,可是要排队很久哦!不想排队排太久的话,可选择到楼上餐厅去用餐,一样要排队只是队伍比较短。到楼上用餐是有最低消费限制的,每位最低销费50RMB,我们点了两笼小笼包,两个玉米包,两罐水,刚刚好100RMB。这里的小笼包果然名不虚传,好好吃!

店员最推荐的蟹黄小笼包


还有最多人点的猪肉小笼包


小猪造型的玉米包,普普通通而已,不推荐



吃饱天也暗了,晚上的商城比较凉,灯光亮起来也挺漂亮的。虽然走得有点累,人多又热,第一次到上海,至少常听人家说的豫园,城隍庙我来逛过。。。他的大门。哈!没什么惊喜,不喜欢太繁杂的地方的我,下次要有机会再来上海也应该不会再踏入这里了。Bye bye!^_^





外滩 The Bund

把手头上的工作都完成了以后,我的心情也特别的轻松愉快,在出发往下一个目的地之前,我决定再到外滩去走走,看看大白天的上海滩长什么样,也顺道到南京路步行街逛一逛。从酒店搭地铁2号线或10号线,下南京东路站,再往东走一段路便可到达。


听说上海的空汽污染问题一直很严重,所以到上海想要看到蓝天白云可真不容易。刚到上海的那几天,我运气还不错,天气好好,都是蓝天白云,可惜我都在工作。难得工作完成了,上海却给我见识他的“迷蒙美”,这污染程度也太严重了吧?!?

Let me take a selfie! ^_^


东方明珠塔也迷蒙了!


这样灰沉沉的,让人的心情也沉起来了!=.=




如果想避开外滩的拥挤人潮,大清早去参观果然是不错的选择,人的确少很多,逛起来也比较舒服,也不会太热。大白天的外滩也可以比较清楚的欣赏这里的美丽建筑,周六车子也没那么多,终于可以好好的拍拍照了。






这里的欧式风格老建筑都好漂亮,让我想起老家的Beach Street



每家银行都好有特色


周末的平静街道,赞!




那天参观的和平饭店,总感觉丁力和许文强会从那个门走出来!


南京路步行街

走回南京东路站,便是南京路步行街的东部,步行街的东西两端都有一块大理石屏,上面是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写的“南京路步行街”6个大字,看见这石屏就到了。南京路步行街是世界知名的商业街,聚世界各大知名品牌食尚店,从时装,电子产品到餐厅,饭店,样样不缺,非常齐全。想血拼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好好的逛一逛。



这些景点都在附近,脚力好一点的话,其实走路也可以到


周末繁忙的步行街


啊!是霆锋!^_^




逛完南京路步行街,是时候往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去了,美丽的苏州我来了,敬请期待!^_^

2 comments:

  1. 上海滩,越来越美了。
    之前住Radisson的时候,夏天还专程步行到外滩看夜景。近年住香格里拉,刚好在明珠塔附近,近看只是还好而已,果然还是在浦西方向看比较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日景夜景都去看了,可是人超多的!>.<

      Delete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