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一月天,我在金马伦 ~

01/04/2014 - 01/05/2014

大红草莓园-玉峰谷园养蜂场-Sungei Palas茶园-薰衣草园-金马伦谷茶园

大红草莓园Big Red Strawberry Farm

从小到大,我就很喜欢金马伦高原,凉凉的,绿绿的,这里的优哉生活最适合闲来小度假。这次再与家人到金马伦高原度假,两天一夜休闲的逛一逛,休息,拍照,吃好料!

金马伦高原海拔 1,500 米,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是马来西亚最广阔的高原度假胜地,拥有丰富多彩的景点和活动。其间坐落着一连串小村镇,例如 Ringlet、Tanah Rata、Brinchang、Tringkap、Kuala Terla 和 Kampung Raja 等。这里除了凉凉的天气之外,还有绿油油的菜园,漂亮的蝴蝶公园、甜甜的草莓园、可爱的蜜蜂农场和漫山遍野的茶园,简朴,惬意,休闲。另外,高原的交通也很便利,距离南北大道不到一小时路程,从槟城出发驾车3个小时半左右就可到达。

首先,我们先到大红草莓园参观,尝尝甜滋滋的草莓。大红草莓园是我最爱的景点之一,这里的主人把这园打理得很好,也很漂亮,在这里可以拍许多美丽可爱的草莓照哦!



这里的草莓园都有让顾客自摘的服务




用心的园主在走道的上面种满了绿绿的葡萄,美观又有收获,Good Idea!





仙人掌花卉中心 Cactus Point

仙人掌花卉中心位于金马伦高原的主要大路旁,路过就可以看到它。这里主要展示与售卖仙人掌和花卉,拍照很漂亮哦!园主也把这里打理得很好,每次来参观都是那么清洁美丽。这次园主还新添了古董展示区,展示园主的珍贵收藏如旧电器,瓷器,玩具,家庭用具等,很有趣!


玉峰谷园养蜂场 Honey Bee Farm

每次来金马伦,我们家小家伙必要来玉峰谷园养蜂场看看他们的朋友,所以这次我们再到那里参观。可是这次可让我们失望了,看来园主已没再用心去经营这园了,整个园区都好旧,好脏,甚至有点臭,蚊子也超多的! 我们走进园区没几步就匆匆走出来了,好令人失望。小家伙们可都伤心了!

老朋友们都生活在脏兮兮的园内,好可怜!



园区内唯一可爱的蜜蜂大头照牌子


看来园区只注重赚钱的售卖纪念品区



蘑菇园 Mushroom Farm

蘑菇园是我第一次参观的景点,之前都没去过,这次听别人介绍所以特地过来看看。这个蘑菇园位于Strawberry Point内,听说盛开的时候很漂亮。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刚刚采收过,没有满屋的蘑菇看,幸好贴心的园主,有种一小部份样品让扑空的游客参观。


好多品种


还没长蘑菇的蘑菇包





茶园 Sungei Palas Boh Tea Centre

坐落在Sungei Palas的Boh茶园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每次一定会到这里打卡,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从Brinchang的玉峰谷园养蜂场对面的路口进去,再开2km的弯延小山路,就可到达。特别提醒小山路很窄,只能让一辆车通行,所以要特别小心,转弯前记得鸣车笛,让反方向的车辆知道,也要好好地互相礼让哦!茶园最近都不让游客开车到观景台去了,车子必须停在斜坡下的停车场,然后再爬一段小山坡路上去。当然,老人家或行动不便者例外,还是可以要求工作人员行个方便,让车子直接开上去。
关于茶园的详细资料,地址和地图可以参考这里:




茶园除了有美丽的无敌茶园美景之外,也设有开放式的茶叶加工厂让游客参观,还有Boh产品的专卖店哦!除此之外,美丽的观景台上更设有茶馆,让游客喝茶,吃甜点,赏美景,真的赞爆了!


加工厂除了开放式的展示Boh茶制造过程以外,也设置了茶园的小小博物馆,展示茶园的历史,成长,与制造过程的资讯,而且入门全免费的,很值得参观哦!

磨茶, 筛选, 烘干, 包装进袋





参观完工厂和展示厅,我们便到茶馆喝茶吃点心,这里的奶茶可是一级棒的好喝,cheese cake也是必点的甜点哦!凉凉的天气,美丽的风景,甜甜的蛋糕,香香的奶茶,人生无敌享受啊!


吃完茶点,当然要到茶园去拍拍照啦!



薰衣草园 Lavender Farm

薰衣草园是金马伦高原的新热门景点,从朋友的facebook照片看到这美丽的花园之后,我就决定来看看。果然不让我们失望,这花园还挺漂亮的,可惜人太多了,要拍照也有点难度,入门还需付费,每人RM5。既然付了钱,当然要好好的逛和拍照啦!




园区是以浪漫为主题的设计风格,很适合情侣来拍照哦!



好喜欢这篇绿油油的草墙





园内还设有纪念品售卖区,五彩缤纷的纪念品,不买的话,拍拍照也不错。^_^




薰衣草园当然少不了主角薰衣草。园内有一个薰衣草主题小屋,售卖各种与薰衣草有关的纪念品。粉紫色的小角落,好浪漫!



美丽的薰衣草园里种了各式各样的花海,令人忍不住想多拍几张,不罗嗦,赏花吧!^_^










金马伦谷茶园

金马伦谷茶园位于上下山的路上,就在路边,不需要走蜿蜒小路,很方便哦!这里的茶园虽然没有Tea Boh的大,但也很漂亮,加上主人家大方开放让游客在茶园内走动,拍照,游客还可以爬斜坡到茶园的最高点看茶园全景,赞!茶园也设茶馆让游客喝茶,吃点心,很值得参观的景点之一。


关于茶园的地址,地图,和其他详细资料请参靠以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