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南岛自驾游 New Zealand Road Trip (一)。蒂卡波湖 Lake Tekapo

|
MY Lee

~ 2011春天,我在纽西兰 ~

09/10/2011 - 22/10/2011


纽西兰一直是我很向往去的国家,2011年亚航添加新航线,从吉隆玻直飞纽西兰基督城,很幸运的我们在那次的首航活动中,成功抢下首航的优惠机票,吉隆玻来回基督城再加槟城来回吉隆玻,不到一千块马币,太划算了!此航线也在一年后取消了,可以捡到那次的便宜,我们也太幸运了。
从吉隆玻飞基督城整整13个小时,抵达基督城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了,在机场根据租车公司的指示到机场附近的酒店取车,再到附近的Abbey Motor Lodge住一晚,休息充足,隔天才开始我们精彩的南岛自驾游。
隔天出发前先到附近的PAK'nSAVE市场买些干粮和水,为接下来整十二天的行程做好准备。PAK'nSAVE是纽西兰很普遍的超级市场,许多较大的城市也会有,就好像马来西亚的Tesco一样。由于纽西兰人稀地广,许多地方都没有餐厅,所以建议出发前多准备干粮。
准备就绪,往第一个目的地出发!


Lake Tekapo 蒂卡波湖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美丽的蒂卡波湖,从基督城一路往蒂卡波湖的风景都很漂亮,连绵的山脉,到处绿油油的。油菜花田,牧场,果园等,沿途都是美丽的田园风光。只可惜乌云满天,不见蓝天白云。




走了一段路后,前方忽然出现连绵的雪山,记得那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雪山,我们一车子的人可兴奋极了,不顾一切就在路边停下车子拍照。接着雪山就一直陪在我们左右,一直到蒂卡波湖去。


终于来到朝思暮想的蒂卡波湖,这里真的好漂亮,第一次看见奶白色的湖泊,第一次看见以雪山为背景的湖泊,有如梦境般美丽的画面。




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Good Shepherd

蒂卡波湖旁的牧羊人教堂建于1935年,其独特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是纽西兰独一无二的设计,加上依山环水的美丽景色,每年有许多新人到这里来办婚礼。除此之外,这里也是世界有名的星星/星轨观赏区,因为这里人烟稀少,夜晚时分几乎没有一点光,很适合观星。只可惜啊,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乌云满天,晚上还下雨了,顶着夜雨来到这里看星星的我们一颗星都没看见,失望而归。




小小的教堂里有个大大的玻璃窗,窗外就是美丽的蒂卡波湖和连绵的山脉。




沿着湖畔散步,如此美景,生活在这里的人真幸福。




Kohan Restaurant 


Address:State Highway 8, Lake Tekapo 7945, New Zealand
 Phone:+64 3-680 6688

来到蒂卡波湖一定要来这家日本人开的Kohan餐厅吃便当,这里的便当好好吃,尤其是他们家的shasimi,新鲜到滑溜滑溜的,入口即化,好想念那味道,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再去吃一次。




就在蒂卡波湖畔的餐厅也有大大的玻璃窗,让来这里吃饭的客人可以舒服的坐在窗户旁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美食,太棒了!



Three Rivers Lodge


Joanne and Dennis Bradley
Address:2 Lochinver Ave,Lake Tekapo
Phone: +64 3 680 6899
Mobile: +64 21 246 8393
www.threeriverslodge.co.nz

我们在蒂卡波湖畔住了一晚,Three Rivers Lodge是一对夫妇经营的民宿,在美丽的湖畔建了一栋栋的小别墅。每个别墅都有客厅和厨房,也准备完善的厨房用具,晚上我们就在别墅里自己准备晚餐,一班好友聚在温暖的别墅里吃饭,喝酒,聊天,纽西兰就要酱玩!




隔天睡醒,到Villa对面的蒂卡波湖畔走走,今天有蓝天白云哦!






因为前一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所以隔天我们再回到牧羊人教堂拍照,那天的蓝天白云真棒!



还有教堂附近的牧羊纪念碑



9 comments:

  1. 請问你们共花了多少rm ??
    Tq

    ReplyDelete
  2. 非常謝謝你的回应😁, 我是看了你的照片和几个行程, 我定了跟你一样的日期去NZ。09/10 - 22/10/17. 共六人去。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助旅行,什么都不会。我想跟你的行程走, 希望你能帮忙。可否email给我你的行程。还有怎样租車 ?
    可否给资料。你拍的照片太美了👍
    Thank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详细行程可以参考这里: http://lmwhy.blogspot.my/2015/09/new-zealand-road-trip-itinerary.html,住宿和租车都是上网预订的,可是忘了租车公司的名字了,你可以试一试上网搜索。Good luck! :)

      Delete
    2. 翻回以前的email,找到了租车公司的资料,http://www.gorentals.co.nz/rental-car-locations/christchurch/ 我们在基督城拿车的,可以上他们的网站查一查价钱,毕竟这么多年了,价钱应该有差。

      Delete
    3. Lee, 謝謝你提拱的资料。 感恩😊

      Delete
  3. Replies
    1. 当时的机票很便宜,我们很幸运的遇上Air Asia首飞基督城的promotion,差不多一千块马币。

      Delete

(C)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rved 我在地球漫步 I'm Strolling on Earth. Template by colorlib